close

漫步在大街上,
人來人往的好不熱鬧,
而我,

L,
這是我的名字,
1991年7月31日出生,
二十年下來的人生過的非常之平凡,
一個平凡到不行的上班族。

大學畢業後,
莫名其妙的投履歷,
莫名其妙的面試,
妙名奇妙的現在坐在這邊打著那該死的八月份營運報告。

當我還沉靜在昨晚那愛情小說裡的劇情時,
背上的防護罩冷不防的被擊出一個大洞,
:「一大早上班就像幽魂一樣,你到底在搞甚麼鬼呀?」
:「...」

這是我們經理O,
四十幾歲,
聽說是當了二十幾年退伍的少校。
對女人說話可是油腔滑調,
對男人講話簡直像別人欠他幾千萬一樣!
絲毫不留情面。

八十幾公斤的身軀,
夾雜著他那比士林大香腸還大的嘴唇,
油膩的令人作噁,

O:「東西勒?昨天要你做的營運報告到底好了沒呀?你還要我等多久?」
L:「我等等送過去經理你的辦公室,真的很不好意思。」
O:「你最好是他媽的給我快一點!要不然你東西也可以順便收一收準備滾了!」
L:「是!我馬上送過去!」

走在網辦公室的路途上,
大家努力的敲著鍵盤,
眼睛緊盯著畫面,
電腦主機發出了陣陣的哀嚎,

心裡開始想起,
讀書真的好,
又不用煩惱東煩惱西的,
只要專心的虧妹妹讀四書五經就好了,
真好 ...


O:「你看看你看看,東缺西漏,這他媽的到底是甚麼營運報告呀?」
L:「這部份我會在下去做加強以及改進,真的很不好意思。」
O:「是這樣嗎?這種報告我隨便請一個 ... 不然廁所那個小王好了!他來也做的比你好!耖!」
L:「這 ...」
O:「我看我還是幫你跟總經理講一下,你這種該死的混蛋連掃個廁所我看也他媽的不行!」
L:「經理 ... 我 ...」
O:「滾!」
L:「是 ... 謝謝經理。」

關上門,
心裡想著:
「該死!耖他媽的混蛋!總有一天老子要把你的香腸嘴砍下來拿去餵狗!耖!」

有點吸不到空氣,
心臟異常的收縮,
雙手顫抖,

這是甚麼感覺?
真奇怪。

到了位子上,
打開電腦,
修改了這次的報告,
增加了一些橋段,
故事大綱,
女主角和男主角的愛恨情仇,
第三者的介入,
敗者的復仇,
大大的增加了可看度,

該死!我現在到底在寫甚麼東西呀?

重新的計劃了新的報告草稿,
分析統計開頭結尾重新設定,
剪下貼上再另存!
搞定!

真的真的鬆了口氣,
看了一下手錶,
四點五十分,

也該下班了吧?都被搞成這樣了 ...

打卡,
騎車,
發動,
打入一檔,

在家鄉的道路上奔馳,
熟悉的雜貨店,
開滿向日葵的花圃,
帶著全罩式騎著粉紅腳踏車的阿伯還是一樣看到我就比中指,
賣魯味的哀阿姨還是親切的打了聲招呼,
公園裡的老年人還是跳智著我永遠也領悟不出來的舞蹈,


太陽漸漸的落下,
天空漸漸的由稻麥色轉化為灰色,
看來太陽跟月亮也開始換班了,

到了家,
停車,
熄火,

一身的疲憊隨著肥皂泡流向排水口,
充滿血絲的雙眼毫無掙扎的閉上,







該是向這個世界道聲晚安的時候了,

晚安!全世界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dding54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